星期二, 六月 06, 2006

前半生

读完小学之后到中学,中学读完就到一个靠近很发达的小岛国的地方去读书。那里的人很受小岛国的影响,而我多多少少有一点吧。在那儿我看到了以前所没有的花花世界。。。我没有变坏,也没有染上坏习惯,读完我不感兴趣的电子就到小岛国去就业。

工作得来也不算容易,就那样黄金岁月的三年多就给了那间工厂。也有快乐的,我度过了难忘的东海岸二十一岁生日的同时也爱上了一个大我四岁的女孩。她爱跳舞,我就跟她去跳舞;她爱听节奏快的歌曲,我也尝试去接受;她爱唱卡拉OK,我就每次不让她拿到麦克风。
直到有一天,我忍不住就打了一个电话给她。。。

我:是我。。。
她:什么事?(她的语气很冷)
我:我喜欢你。。。
她:是真的吗?你不要开玩笑!(很生气的说)
我:真的!(我很肯定的说)
她:可是我比你大很多。。。
我:你不是常说“爱情不分年龄”的吗?
她:用在别人身上就可以,我自己就不可以!
我: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再坚决的说一遍)
她:我有男朋友的了。
(我怎么以前没听她说过?!!)
我:那么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吗?(我学着电视里表白失败的对话)
她:可以,但不知道你明天看到我时会不会尴尬?
我:不会的,只怕你会!(我赌气的说)
她:拜拜!
也不等我说就把电话给挂了。

第二天我还是照样上班,果然被她说中了。。。
刚开始时,我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把她当朋友看,试着就像以前那样有说有笑的。。。我努力的跟她见面时说声嗨,跟她微笑,但我还是失败了,我彻彻底底的失败了。。。
同事约出来都推说没空,有时侯不能推的,就只好硬着头皮去。我怕什么呢?那时的我怕看到她牵着一个比我条件还要好的男子出现在我面前,所以凡是有她的地方就不会看到我,相反的也是。久而久之同事们也不再约我出来了,那时的我当然知道后果的。
过了不久,她就申请调去另一个班次。据别人说她很喜欢原来的班次的,却不知道她为何要调换。半年后,因为某些私人原因,我辞职了,离开了这个小岛国。

回到家,朋友说要去首都深造,还有另两个朋友也去。本来我另有其他计划但也挺喜欢那门科目的,所以我决定去了,结果迟了他们一个星期才到。首都的生活与小岛国的生活是不同的,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他们都是真诚相待的。生活也开始变得充实些,虽然有时还会想起她。

大楷是在我毕业之后吧,另一个她出现了。。。

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差点成为敌人了)告诉我,听说某某层来了一群又帅又美的新生(因为他也不知道确实人数的关系所以只好用一群),我听了就一笑置之,如果真有那么多好看的人我怎么没看到?之后因为工作上的关系我几乎也忘了有这么一回事。

有一晚,我接到了那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的电话,说他就在“那群人的家”,问我要不要过去?
我问他哪群人?他解释着,于是我忽然想起了。。。哦,是那群人,到了那里才知道就只有六个人,四个女的,两个男的。而我见到的只有三个,有两个人出去了,一个锁在房间里啃书,一个在客厅看电视,两个在房间里高谈阔论,房门是没琐的所以我看到了她们。不过奇怪的是我那个朋友才第一次见到他们就好象是很熟很熟似的。我很好奇躲在房间里的那个为什么不出来见人?但我想去多几次总会有一次会看到她的。想不到隔了几天再上他们家时就看到了她,那时我和另一个比较谈得来的女孩对话着,而她只是出来一会儿又回房间去了。我好奇的问着,那个谈得来的女孩说,她怕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